第一次矯正看診
齒顎矯正方式種類
各種類型矯正治療
InCognito 舌側,數位齒顎矯正治療
隱適美透明牙套矯正
隱適美透明牙套答客問
功能性矯正治療
固定式功能性矯正治療
矯正用骨釘,骨板
整合性矯正治療
顳顎關節,神經肌肉性問題與齒顎矯正治療
自體牙齒移植與矯正
外科手術性矯正
快速牙齒移動式矯正
矯正後固位與復發
矯正治療急診處置
矯正中飲食注意事項
矯正與口腔衛生
矯正與牙齒美白
矯正頭套,面弓裝置
矯正治療答客問
牙醫用口內掃瞄機於臨床應用
成年人的齒顎矯正治療
 

星期二、三、四、五
2:00pm - 7:00pm

(星期六, 日, 一休診)
 
Orthodontists branch
    嚴 / 永 / 強 / 齒 / 顎 / 矯 / 正 / 專 / 科 / 診 / 所

齒顎矯正方式種類介紹
One Phase VS Two Phases Orthodontic Treatments

第壹階段齒顎矯正治療 — 早期預防性治療 ( 年齡 6 歲至 11 歲 )

第壹階段齒顎矯正治療之目的乃是於短暫時間內 ( 約 6 個月至 1 年 ) ,將兒童一些重要咬合不正問題予以解決,茲將這些問題介紹於後:

嚴重性齒列擁擠 ( Severe crowding ) 。
上顎門齒嚴重前突 ( Overjet ) — 上顎門齒位置遠較下顎門齒更為外翻。
門牙反咬、後倒 ( Reverse ovrejet, underbites, or the bull dog look ) — 下顎門齒較上顎門齒為外翻。
門牙開咬 ( Open bites ) — 上、下顎門齒未曾接觸。
深咬 ( Deep bites ) — 當上、下齒列咬合一起時,僅可見極少部分之下顎門齒,抑或是完全看不見下顎門齒。
前、後牙或上、下顎齒列反咬--下顎牙齒咬於上顎牙齒之外側 ( 此種情形有可能僅為單顆牙或整排齒列之問題 ) 。
牙齒咬合不正導致牙齦嚴重萎縮及牙周之問題。

第壹階段齒顎矯正治療最重要之目標乃是盡量促進上、下顎骨及齒弓之正常生長發育,以期將來可以容得下未來萌發出來之永久齒列,並同時調和上、下顎骨之相互咬合關係,以促進齒列、牙周組織、顎骨、肌肉、顳顎關節之生長發育,進而使患者得到最佳咀嚼生理功能,以增進全身營養攝取,完成將來青春期之生長發育。

臨床上有些患者其永久齒較大而顎骨發育較小,以致無法容下正常牙齒之排列整齊,這些患者必須於不同時間施以選擇性之乳齒修磨或拔除,以製造出空間,讓永久齒得以順利萌出;否則永久齒極有可能被卡住於萌發路徑中,而形成阻生齒,或是異位萌出而造成將來嚴重牙周問題。兒童之生長發育是相當快速的,大多數兒童皆可因早期預防性齒顎矯正治療而獲得巨大之福祉。

第貳階段齒顎矯正治療 — 青春期永久齒列之齒顎矯正治療

第貳階段青春期永久齒列之齒顎矯正治療乃是另一個階段完全不同的治療,乃是另一個給付醫療費用之治療。一般乃是等到所有永久齒列皆萌發完成後纔開始啟動治療程序。

第貳階段治療必須重新取得矯正檢查紀錄 ( orthodontic records ) ,並將每顆牙齒皆黏上矯正托架 ( braces ) 以利治療。第貳階段治療之目的乃是將每一個牙齒皆非常精準的位移至口腔內其所應處之位置,以與嘴唇、臉頰、舌頭,其他牙齒及顳顎關節達到和諧 ( harmony ) 之關係,當如此平衡關係被穩定的建立後,牙齒即可適當地整體發揮強大咀嚼功能,並永續健康地存在下去,並達到理想美觀之外在。一般患者若是曾經接受第壹階段齒顎矯正治療,則大多數患者其第貳階段治療所需之時間及治療之複雜性亦會為之減少。

 
 
醫師簡介
演講摘要暨進階研修
大學教育背景
研究所教育暨專業養成訓練背景
齒顎矯正學高階繼續再教育訓練
經歷
現職
學會、公會之會員資歷
優良得獎
個人資訊
嚴永強醫師主持齒顎矯正會議紀實
 
 
 
     
 
自我介紹兒童牙科齒顎矯正科案例參考對矯正界的貢獻與我們聯絡其他相關網站
版權所有 © 2008, © 2016, © 2023 Pittsburgh Orthodontic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 39 號 4 樓    TEL:(02) 2873-3272 (02) 2873-6248 / FAX:(02) 2871-4612
E-mail: yencharn@ms46.hinet.net
瀏覽人數: www.dr-ton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