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矯正看診
齒顎矯正方式種類
各種類型矯正治療
InCognito 舌側,數位齒顎矯正治療
隱適美透明牙套矯正
隱適美透明牙套答客問
功能性矯正治療
固定式功能性矯正治療
矯正用骨釘,骨板
整合性矯正治療
顳顎關節,神經肌肉性問題與齒顎矯正治療
自體牙齒移植與矯正
外科手術性矯正
快速牙齒移動式矯正
矯正後固位與復發
矯正治療急診處置
矯正中飲食注意事項
矯正與口腔衛生
矯正與牙齒美白
矯正頭套,面弓裝置
矯正治療答客問
牙醫用口內掃瞄機於臨床應用
成年人的齒顎矯正治療
 

星期二、三、四、五
2:00pm - 7:00pm

(星期六, 日, 一休診)
 
Orthodontists branch
    快 / 速 / 牙 / 齒 / 移 / 動 / 式 / 齒 / 顎 / 矯 / 正 / 治 / 療

快速牙齒移動式齒顎矯正治療 Accelerated tooth movement

有些患者因為出國留學負笈他鄉, 或是職業關係必須於他國就業; 故而無法接受 2 年至 2.5 年的長時間齒顎矯正醫療程序。面對如此困境, 則快速牙齒移動式齒顎矯正醫療方式不失為一項優選的治療方式。

快速牙齒移動式齒顎矯正醫療的理論基礎乃是源於公元 1892 年 Dr. Bryan 及公元 1893 年 Dr. Cummingham. 爾後 Dr. Heinrich Kole 於1959年將其治療術式予以修改成齒槽骨切割方式, 用於齒顎咬合不正患者。

2001 年美國 Dr. Wilcko 於美國賓州伊莉市重新啟用快速牙齒移動式齒顎矯正醫療的理論, 將人體骨粉移植/齒槽骨切除術合併於同一時間內用於同一患者用以縮短醫療時間。自此之後快速牙齒移動式齒顎矯正醫療方式於現今美國齒顎矯正界益發增多。

一般而論, 將人體骨粉移植/齒槽骨切除術合併於同一時間內用於同一患者的快速牙齒移動式齒顎矯正醫療方式可將齒顎矯正醫療的時從 2 - 2.5 年縮減至 10 - 12 月。然而必須同時知曉者乃是患者門診就診間隔時間也必須隨之由原先的三個星期縮短為二個星期。於此必須另外告知患者的乃是約有 10% 至 15% 的患者仍然無法於 10-12 月內完成快速齒顎矯正醫療, 詳細原因迄今尚無法完全瞭解。

請看如下病例:

2010 年 8 月 28 日 患者剛裝上齒顎矯正裝置, 尚未實行人體骨粉移植/齒槽骨切割手術。
2010 年 9 月 10 日, 人體骨粉移植/齒槽骨切割手術後一星期並且安裝上 Ni-Ti 合金齒弓金屬線.
2011 年 8 月 10 日,經過 12 個月齒顎矯正治療後可見牙齒已排列整齊且齒弓呈對稱形狀。

另有一種快速齒顎矯正治療的方式, 螺旋鑽孔方式 (Propel Orthodontics):

螺旋鑽孔方式快速齒顎矯正醫療法在 2012 年於美國興起, 主要概念在於減低手術過程中對患者所產生的創傷傷害。臨床治療中發現因創傷較小之故,患者較能容忍手術後的不適感受。

螺旋鑽孔裝置乃是使用螺旋鑽孔合金鑽頭將牙根之間的口腔黏膜及齒槽骨鑽開甚小的窩洞, 進而刺激骨性癒合以達到快速齒顎矯正治療。

醫師使用螺旋鑽孔裝置於牙根之間 鑽孔後口腔黏膜之情形

將螺旋鑽孔方法與傳統齒顎矯正醫療方式結合使用於患者,將會加速常規齒顎矯正醫療進行速度並減少醫療時間。

敬請拜訪嚴永強齒顎矯正專科診所以獲取更進一步資訊及
接受臨床上的診斷與評估! 謝謝您!

 
 
醫師簡介
演講摘要暨進階研修
大學教育背景
研究所教育暨專業養成訓練背景
齒顎矯正學高階繼續再教育訓練
經歷
現職
學會、公會之會員資歷
優良得獎
個人資訊
嚴永強醫師主持齒顎矯正會議紀實
 
 
 
     
 
自我介紹兒童牙科齒顎矯正科案例參考對矯正界的貢獻與我們聯絡其他相關網站
版權所有 © 2008, © 2016, © 2023 Pittsburgh Orthodontic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 39 號 4 樓    TEL:(02) 2873-3272 (02) 2873-6248 / FAX:(02) 2871-4612
E-mail: yencharn@ms46.hinet.net
瀏覽人數: www.dr-ton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