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矯正看診
齒顎矯正方式種類
各種類型矯正治療
InCognito 舌側,數位齒顎矯正治療
隱適美透明牙套矯正
隱適美透明牙套答客問
功能性矯正治療
固定式功能性矯正治療
矯正用骨釘,骨板
整合性矯正治療
顳顎關節,神經肌肉性問題與齒顎矯正治療
自體牙齒移植與矯正
外科手術性矯正
快速牙齒移動式矯正
矯正後固位與復發
矯正治療急診處置
矯正中飲食注意事項
矯正與口腔衛生
矯正與牙齒美白
矯正頭套,面弓裝置
矯正治療答客問
牙醫用口內掃瞄機於臨床應用
成年人的齒顎矯正治療
 

星期二、三、四、五
2:00pm - 7:00pm

(星期六, 日, 一休診)
 
Orthodontists branch
    齒 / 顎 / 矯 / 正 / 治 / 療 / 中 / 的 / 飲 / 食 / 注 / 意 / 項

齒顎矯正治療中的飲食注意事項 Orthodontic Diet Chart

我們診所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建議您於治療期間盡量避免的食物

位於台北市天母地區的嚴永強齒顎矯正專科診所矢志於對兒童, 青少年, 及成人們提供高品質的齒顎矯正專科醫療服務。我們診所醫師們永保熱誠並專心致意的照顧患者之福祉進而希望促進患者終身的口腔健康!在成功的齒顎矯正醫療過程中, 患者的合作與醫療教育佔了非常重要的部份; 這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您與您孩子在家中能夠遵照醫囑進而達到治療的目的!我們希望您孩子的齒顎矯正治療能夠是一個徹徹底底完全成功的治療, 而且我們相信您也是持相同看法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診所提供下述的齒顎矯正治療中的飲食注意事項供您參考, 讓您瞭解在齒顎矯正治療中避免某些食物以及那些食物是允許的; 進而在齒顎矯正裝置拆除後能達到理想的結果,美靨及笑容!

食物及其殘渣若無法從齒顎矯正裝置上清除則會造成矯正裝置周槽牙齒變色以及牙齒齲蝕。即便是我們所提供的齒顎矯正裝置為目前世界上所能產製的最好的金屬或是陶瓷矯正裝置及合金線材, 但是如果您吃了某些不合宜的食物則仍有可能造成齒顎矯正裝置的損傷; 如此則必然延長了齒顎矯正治療的時間。如果您希望齒顎矯正治療的時間盡可能的縮短, 則敬請您遵守下列的飲食注意事項:


絕對禁止嚼食口香糖或是粘著的食物(除非醫師另有醫囑)

盡量避免進食粘著性高的食物, 因為易造成蛀牙並損傷齒顎矯正裝置。這些粘著性高的食物沾黏在矯正器上而且經常存留在牙齒表面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星狀般的水果軟糖 Starbursts
太妃糖, 例如: Now & Laters
Tootsie Rolls
Gummy Bears之類粘著軟糖
黃油奶糖 Caramels 或是一般牛奶糖
甘草糖 Licorice
巧克力糖…. 等等

避免進食太硬的食物

有些日常食物實在是太硬以致於有害一般性齒顎矯正裝置. 若是您咬入下述食物則往往有可能造成齒弓合金線材變形, 或是導至矯正器脫落:

硬的洋芋片, 例如 Doritos
堅果類食物 Nuts
硬糖類食物 Hard candy
百吉圈硬麵包 Bagelss
蘋果或是胡蘿蔔(除非煮熟或是切成小片)
玉米棒子 Corn on the cob
披薩類食物 Pizza crusts
冰塊 Ice
硬的椒鹽捲餅 Hard pretzels
牛肉乾 Jerky 或是魷魚絲

盡量減少糖份攝取

含糖過高的食物請節制取用。含糖份的飲料, 如可樂 (cola) 或是蘇打汽水 (soda), 易於形成牙菌斑沾黏於牙齒上; 此時若是再進食蛋糕, 餅乾等甜食則會於口腔內形成酸性環境。如此狀況則會造成牙齦腫脹, 牙齒表面白斑形成; 進而導至牙齒的齲蝕。

減少食用糖果, 餅乾及蛋糕 Eat less candy, cookies and cake
減少飲用蘇打汽水, 可樂含糖飲料 Drink less soda and sugary drinks

請盡量避免咬筆, 鉛筆或是指甲!

請與我們診所聯絡

我們盡心盡力於您小孩的齒顎矯正的健康 (orthodontic health) 同時也希望確定您能完全放心 (completely confident) 且自在 (comfortable) 於您的小孩在我們診所接受齒顎矯正治療! 假如您對於食物的選取有任何的疑問, 請隨時與我們聯絡。我們診所位於天母地區並且很榮幸的能為所有大台北地區兒童, 青少年/少女, 及成年朋友大家服務。

 
 
醫師簡介
演講摘要暨進階研修
大學教育背景
研究所教育暨專業養成訓練背景
齒顎矯正學高階繼續再教育訓練
經歷
現職
學會、公會之會員資歷
優良得獎
個人資訊
嚴永強醫師主持齒顎矯正會議紀實
 
 
 
     
 
自我介紹兒童牙科齒顎矯正科案例參考對矯正界的貢獻與我們聯絡其他相關網站
版權所有 © 2008, © 2016, © 2023 Pittsburgh Orthodontic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 39 號 4 樓    TEL:(02) 2873-3272 (02) 2873-6248 / FAX:(02) 2871-4612
E-mail: yencharn@ms46.hinet.net
瀏覽人數: www.dr-ton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