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第一次看診
X 光照射
特殊需求的患者
一般兒童牙科治療
藥物鎮靜兒童牙科治療
手術室兒童牙科治療
口腔不良習僻矯正裝置
客製化口腔護木運動保護裝置
拔牙後護理需知
兒童牙科答客問
兒童牙科急診
 

星期二、三、四、五
2:00pm - 7:00pm

(星期六, 日, 一休診)
 
Children's dentistry
    兒 / 童 / 第 / 一 / 次 / 牙 / 科 / 看 / 診

兒童第一次牙科看診 First Dental Visit

當您的小孩第一次就診時, 我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與您的小孩建立起一個良好且互相信任的關係與友誼;與您共同討論如何於您的小孩口腔內做好預防性措施以避免口腔疾病之發生,以及評估您小孩口腔衛生健康的狀況。 我們診所經驗豐富的牙醫師及護理人員將會使得您小孩的第一次看診經驗充滿著樂趣及愉悅! 我們在看診的過程中會緩步進行配合您小孩的步調使其自在, 每一次僅做一個步驟 (taking one step at a time); 並幫助您的小孩在就診的過程中學會適應牙科的醫療!

請與我們電話聯絡並預約您小孩的第一次兒童牙科看診!


就診之整體過程

牙齒及口腔其他組織、結構之總體檢查
我們會詳盡的記錄您小孩的牙醫學及醫學上的病史於病歷上,完成詳盡的檢查. 我們若是有其他有意義的發現則會與您詳細的討論. 我們同時也會詳盡的評估口腔衛生狀況而與您及您的小孩共同討論並同時檢討飲食的注意事項進而希望採取正確措施以增進健康而希望這一生皆能擁有開懷的笑靨!

口腔健康檢查通常包括下述項目:
檢查已經萌發於口內的牙齒
檢查牙齦及牙周組織狀況
檢查上下顎骨及牙齒動態咬合狀態
檢查是否有不良之口腔習癖, 例如咬手指甲, 吸吮拇指, 或是過度長久使用奶嘴…. 等等

口腔健康檢查之後, 我們的醫護人員皆會給予愛的鼓勵小紀念品以作紀念!


回答您的問題
在這個第一次口腔健康檢查我們將能夠回答您的一些特別問題, 例如:
我的小孩是否有罹患任何齲齒?
我小孩的牙齒何時會萌發?
口腔不良習癖, 例如拇指吸吮是否有害?
如何纔是最佳的刷牙方式?
我的小孩是否有需要齒顎矯正治療?

在您第一次攜帶您的小孩拜訪我們的診所時, 若是您有任何的問題; 敬請您隨時發問不吝賜教. 我們定將盡一切所知回答您的問題.


在第一次口腔健康檢查之後
在第一次口腔健康檢查之後我們的醫師建議您往後敬請每 6 個月帶您的小孩拜訪我們的診所做定期常規口腔檢查以便預防齲齒及其他口腔疾病之發生。在每一次常規檢查時, 我們會注意並評估您小孩的生長與發育狀況且會比照您小孩的年齡而對您解說個別情況;進而評估是否有齒顎矯正治療的需要。


第一次口腔健康檢查之 ”需要” 及 “不需要” 做的事情
Initial Visit Do’s & Don’ts
請告知您小孩與牙醫師的該次約診
請告知您的小孩 ”牙醫叔叔聽說了很多有關他/她的事情, 於是很喜歡他/她並且想要認識他/她”. 請您與您的小孩在談論 ”看牙” 這件事情時, 盡量表現出自己以前高興及愉悅的經驗並且鼓勵他/她也會有如此好的體驗。
事先在家中解釋口腔檢查過程,及清潔程序
當您描述口腔檢查過程時, 請使用 “數一數牙齒”, “刷牙” 或是 “照相” 等字詞. 如此則小孩將更易於瞭解口腔檢查為何事.
請使用正面意義的字,詞
請勿使用負面的字, 詞; 例如: “針” , “鑽洞”, 或是 “疼痛”. 敬請您向您的小孩保證我們都是一群非常友善, 溫柔的朋友。

假如您對您小孩的第一次約診檢查仍有所疑慮不解, 或是想要開始預約門診; 敬請與我們聯繫, 我們將會非常樂於幫助您及您的小孩。

 

 
 
醫師簡介
演講摘要暨進階研修
大學教育背景
研究所教育暨專業養成訓練背景
齒顎矯正學高階繼續再教育訓練
經歷
現職
學會、公會之會員資歷
優良得獎
個人資訊
嚴永強醫師主持齒顎矯正會議紀實
 
 
 
     
 
自我介紹兒童牙科齒顎矯正科案例參考對矯正界的貢獻與我們聯絡其他相關網站
版權所有 © 2008, © 2016, © 2023 Pittsburgh Orthodontic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 39 號 4 樓    TEL:(02) 2873-3272 (02) 2873-6248 / FAX:(02) 2871-4612
E-mail: yencharn@ms46.hinet.net
瀏覽人數: www.dr-ton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