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第一次看診
X 光照射
特殊需求的患者
一般兒童牙科治療
藥物鎮靜兒童牙科治療
手術室兒童牙科治療
口腔不良習僻矯正裝置
客製化口腔護木運動保護裝置
拔牙後護理需知
兒童牙科答客問
兒童牙科急診
 

星期二、三、四、五
2:00pm - 7:00pm

(星期六, 日, 一休診)
 
Children's dentistry
    藥 / 物 / 鎮 / 靜 / 兒 / 童 / 牙 / 科 / 治 / 療

藥物鎮靜兒童牙科治療 Sedation Dentistry

兒童牙科醫療上有時必須考慮使用藥物鎮靜方式於兒童牙科治療。我們深切的瞭解到牙科醫療對兒童而言是一個令小孩望而生畏, 恐懼的過程 (very scary, fidgety and intimidating topic). 臨床上使用藥物鎮靜方式於兒童牙科治療目的乃是緩解兒童的憂慮, 減底疼痛感受度, 另外對某些患者本身有肢體障礙導至行動困難或是患者本身先天具有強烈的口腔咽喉敏感易於嘔吐導至臨床治療非常困難者; 我們皆會建議患者考慮選擇使用藥物鎮靜方式於兒童牙科治療。

一般而言,藥物鎮靜方式於兒童牙科治療可考慮下述三種方式:
1. 吸入式氣體藥物鎮靜方式
(Nitrous Oxide Sedation, Laughing Gas)

乃是使用氧化亞氮 (nitrous oxide) 氣體,也就是俗稱的笑氣 (laughing gas) 來達到某種程度的鎮靜及疼痛緩解。
2. 口服鎮靜藥物鎮靜方式 (Oral Sedatives)
一般而言乃是於預定的牙科醫療時間前一個小時, 由醫護人員投與口服鎮靜藥物於患者。
3. 靜脈注射方式 ( I.V. Sedation)
一般先由醫護人員建立靜脈注射管道 ( I.V. route), 而後再經由靜脈注射管道給予鎮靜藥物, 例如Valium…..etc. 等等藥物。

 

 
 
醫師簡介
演講摘要暨進階研修
大學教育背景
研究所教育暨專業養成訓練背景
齒顎矯正學高階繼續再教育訓練
經歷
現職
學會、公會之會員資歷
優良得獎
個人資訊
嚴永強醫師主持齒顎矯正會議紀實
 
 
 
     
 
自我介紹兒童牙科齒顎矯正科案例參考對矯正界的貢獻與我們聯絡其他相關網站
版權所有 © 2008, © 2016, © 2023 Pittsburgh Orthodontic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 39 號 4 樓    TEL:(02) 2873-3272 (02) 2873-6248 / FAX:(02) 2871-4612
E-mail: yencharn@ms46.hinet.net
瀏覽人數: www.dr-ton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