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第一次看診
X 光照射
特殊需求的患者
一般兒童牙科治療
藥物鎮靜兒童牙科治療
手術室兒童牙科治療
口腔不良習僻矯正裝置
客製化口腔護木運動保護裝置
拔牙後護理需知
兒童牙科答客問
兒童牙科急診
 

星期二、三、四、五
2:00pm - 7:00pm

(星期六, 日, 一休診)
 
Children's dentistry
    口 / 腔 / 不 / 良 / 習 / 癖 / 矯 / 正 / 裝 / 置

口腔不良習僻矯正裝置 Habit Correctors

口腔不良習癖矯正裝置乃是齒顎矯正裝置的一種, 用以幫助患者戒除或停止某一些不良的習癖或不雅有害的動作。這些裝置可以幫助患者停止刺舌動作 (當患者吞嚥時, 舌頭不正常的頂在門齒的舌側面) ; 且具有阻止吮手指的惡習。這些口腔不良習癖對於兒童的牙齒及顎骨的生長發育傷害甚巨。

戴上口腔不良習癖矯正裝置通常需要數天或是數週的時間去適應之。有些習癖戒除矯正裝置是活動式的, 另有一些習癖矯正裝置是固定式僅能由醫師取下. 大多數的活動式口腔不良習癖矯正裝置均需要每天24小時戴用。當戴用及保養習癖戒除矯正裝置時,下述重點乃係做為大家參考之用:

敬請限制甜食及含糖碳酸飲料的飲用. 同時也請避免吃太黏, 太硬及需要甚大咬勁的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有可能損壞您的習癖矯正裝置。
每天早, 晚及進食後請用牙刷及牙膏刷牙; 與此同時也請順帶刷洗這些習癖矯正裝置。

人生往往需要時間去學會停止, 戒除不良口腔習癖。 但是事後回想確是非常值得所付出的努力及時間, 有時戒除不良口腔習癖甚至必須請求語言治療師的輔助。一旦建立新而健全的新口腔動作, 則可幫助孩童的終生擁有美麗的笑靨及健康的牙齒!

 

 
 
醫師簡介
演講摘要暨進階研修
大學教育背景
研究所教育暨專業養成訓練背景
齒顎矯正學高階繼續再教育訓練
經歷
現職
學會、公會之會員資歷
優良得獎
個人資訊
嚴永強醫師主持齒顎矯正會議紀實
 
 
 
     
 
自我介紹兒童牙科齒顎矯正科案例參考對矯正界的貢獻與我們聯絡其他相關網站
版權所有 © 2008, © 2016, © 2023 Pittsburgh Orthodontic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 39 號 4 樓    TEL:(02) 2873-3272 (02) 2873-6248 / FAX:(02) 2871-4612
E-mail: yencharn@ms46.hinet.net
瀏覽人數: www.dr-ton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