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第一次看診
X 光照射
特殊需求的患者
一般兒童牙科治療
藥物鎮靜兒童牙科治療
手術室兒童牙科治療
口腔不良習僻矯正裝置
客製化口腔護木運動保護裝置
拔牙後護理需知
兒童牙科答客問
兒童牙科急診
 

星期二、三、四、五
2:00pm - 7:00pm

(星期六, 日, 一休診)
 
Children's dentistry
    拔 / 牙 / 後 / 口 / 腔 / 傷 / 口 / 護 / 理

拔牙後口腔護理需知 Care of Mouth After Extraction

在嚴永強齒顎矯正專科/兒童牙科診所,我們醫師矢志提供您的小孩最優質的兒童牙科暨齒顎矯正專科服務。在我們日常的醫療服務中,雖然盡力保存牙齒但有時仍會因諸多因素造成牙齒無可避免的必須拔除;患者往往也會詢問我們該如何護理拔牙後的傷口。下述資料乃是拔牙後傷口護理的重點, 敬請閱覽:

拔牙後傷口護理的重點

敬請閱覽並遵循下述指導原則以促使您小孩拔牙後的傷口較快癒合並避免引發無謂的疼痛。

在拔牙的當天 ( 手術的第一天 ) 請使用任何漱口藥水漱口

在第二天, 每隔 3 至 4 小時可溫和的漱口, 尤其是在進食之後, 可使用 1/4 小匙的鹽巴摻入一杯的溫開水. 持續這般處理個數天。

出血 –
任何拔牙後的傷口, 我們都可預見少量些許的滲血. 但是如果觀察到持續性的出血或是多量至大量的出血,則請用我們診所提供的消毒紗布壓住於傷口出血處;而後再用牙齒咬住紗布 2 小時。在這個 2 小時之後可以取下紗布查看傷口, 若是傷口仍有出血則再依前所述方法使用我們診所提供的消毒紗布再繼續咬住另外 2 至 3 小時。切記咬住紗布即可,不必太用力咬。若是仍然無法止血, 則請聯絡我們診所 ( 02-28733272 , 02-28736248 )。
腫脹 –
請用冰袋 ( ice bag ) 或是冷的溼毛巾週期性的 ( 每小時約 20 至 30 分鐘 ) 冷敷於拔牙傷口附近腫脹區域。我們會於患者實際拔牙時再告知多久或是如何使用冷敷方式來處理傷口。
疼痛 –
對於輕微或是中等程度的疼痛, 請用不含 aspirin 的止痛藥。請遵守藥劑處方說明。
進食 –
在第一個 24 小時,請進食液體流質食物 ( 牛奶 milk 或是 酸奶 yogurt )
骨刺突出 –
有時在拔完牙齒數日後傷口癒合期時, 患者會發現細小而銳利的骨小塊刺出口腔黏膜。這些小骨刺並非牙根, 但是若造成您的不適, 則可返回本診所予以去除。假如有上述以外的任何其他症侯, 敬請立即電話聯絡本診所
( 02- 28733272 , 02-28736248 ) 以便即刻安排約診。

敬請與我們診所聯絡並約診!

我們誠懇的謝謝您的選擇嚴永強齒顎矯正專科/兒童牙科診所讓我們有機會為您小孩的口腔健康服務。假如您在小孩拔牙後有任何的疑惑, 敬請即刻與我們聯絡, 我們團隊中的任何一員皆會樂於幫助您。您也可能在我們的網頁 “答客問” 中找到有所助益的資訊。當您已經準備好要開始治療時請您與我們診所約診。我們期待您的光臨! 謝謝!

 

 
 
醫師簡介
演講摘要暨進階研修
大學教育背景
研究所教育暨專業養成訓練背景
齒顎矯正學高階繼續再教育訓練
經歷
現職
學會、公會之會員資歷
優良得獎
個人資訊
嚴永強醫師主持齒顎矯正會議紀實
 
 
 
     
 
自我介紹兒童牙科齒顎矯正科案例參考對矯正界的貢獻與我們聯絡其他相關網站
版權所有 © 2008, © 2016, © 2023 Pittsburgh Orthodontic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 39 號 4 樓    TEL:(02) 2873-3272 (02) 2873-6248 / FAX:(02) 2871-4612
E-mail: yencharn@ms46.hinet.net
瀏覽人數: www.dr-tony.com.tw